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消防平台

陵川消防打卡 “网红”民宿 筑牢民宿消防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信息采集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端午节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到各大网红景点打卡,民宿业成为不少游客的旅行住宿目的地之一,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鹿祥山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依据《农家乐(民宿)建筑防火导则》要求,对建筑耐火等级,客房消防器材配置、内部电气线路敷设、餐厅的搭建材质和消防应急预案制定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重点对民宿客房内的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开启、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烟感报警信号反馈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立即民宿运营方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对民宿业主进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示范指导,同时督促民宿业主要时时刻刻重视消防安全,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定,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平安地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