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消防平台

安全生产月︱陵川消防深入景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信息采集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王莽岭景区开展燃气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本着“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过一个死角”,对发现的燃气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原则,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相关的燃气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燃气安全隐患是否排查,燃气事故应急预案是否制度以及是否定期开展演练、操作人员培训、消防设施和灭火器配备、日常防火巡查检查。

同时,对燃气设施及管线的防腐、绝缘、防雷、防电、降压、隔离保护装备和安全警示标志灯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随机提问场所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能力。大队监督员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隐患问题,提醒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监督执法人员对公司负责人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杜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对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的安全检查;二是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确保员工会使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遇到紧急情况会组织人员逃生自救;三是要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单位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