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消防平台

陵川消防多项措施筑牢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来源:信息采集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端午节期间,陵川县消防救援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以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为目标,精准研判端午节期间各项消防工作,全力筑牢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

强化认识,周密安排部署消防安保工作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研判,精心安排。6月11日,大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全体指战员结合当前正值汛期、夏季高温、旅游观光以及旅游景点流量大的特点,对队伍管理、执勤备战、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从严管理,立足实战全力做好执勤备战

节日期间,大队严格执行条令条例,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和营门出入登记等制度,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等方面切实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每天集中组织开展车辆器材装备检查、熟悉和维护保养活动,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器材装备完整好用,同时结合近期强降雨情况,全面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严防严控,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大队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以及民宿场所为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消防安全检查。成立3个检查小组,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坚决依法整治,始终保持惩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广泛宣传,切实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沿街商铺、九小场所以及居民家里,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利用商场电子显示屏轮播消防提示,派出消防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灭火常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消防安全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