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2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晓峰作出批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力出席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贾毅兵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小斌,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九红参加会议。

李晓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机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政法工作“五大工程”,毫不松懈地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陵川、法治陵川,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深入实施“1251”发展战略,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机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政治领航”工程、“安全提质”工程、“法治保障”工程、“平安创优”工程、“能力提升”工程,陵川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政法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基石,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持以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为目的,进一步掌握斗争主动权。三是要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能力。四是要坚持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平安陵川建设。五是要坚持以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陵川。六是要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保障,进一步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