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1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古郊乡党委书记常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政协主席原红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晋霞对《全县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部分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县管企业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李晓峰逐一进行点评,并围绕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具体要求。

李晓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深入实施“1251”发展战略,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能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李晓峰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时消除政治隐患。二要持之以恒强化基层治理。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深化“一领域一主题一品牌”创建。要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典型示范村、提档升级村。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5+1”责任制,推动一批信访疑难问题有效解决。要深入开展“强监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纵深推进“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要树牢用人导向,大力选用具有“亮灯”“亮剑”精神的干部。要持续规范农村“三资”管理,强化“六源六治”制度执行,用好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三要持之以恒严格纪律约束。要加强纪律教育,以此次警示教育月为契机,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明纪遵纪、知法守法的主动性。要严格纪律执行,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刚性和严肃性。要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四要持之以恒推进“三不腐”。要加大惩治震慑力度,紧盯各级“一把手”、新提任、重点岗位和年轻党员干部,持续整治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要压缩腐败滋生空间,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案件查办和完善制度相结合,堵塞制度漏洞,减少权力寻租。要持续涵养新风正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利用好陵川本土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实践活动。五要持之以恒完善制度体系。要健全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引领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统筹安排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提级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全面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着力发现一批突出问题,持续强化成果运用,在堵塞漏洞、源头治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行了述责述廉评议测评。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县直单位、县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