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唐登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主要讲话精神、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陵川县情况反馈会精神;通报了关于专项检查陵川县委统计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工作、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通过了关于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陵川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关于专项检查陵川县统计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当前我县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属性,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整改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按分工承担相应职责。整改期间,县委将听取、研究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在具体问题整改上,所涉及的部门、单位和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于同时涉及乡镇和部门的问题,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要做好协调配合。要靶向施策抓整改。各责任单位和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制定本单位、本乡镇的整改措施,做到清单管理、台账管理,把整改工作一项一项梳理好、推进好、落实好。要举一反三抓整改。问题整改过程中,既要集中力量、定点攻坚,也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度排查整改共性问题,把解决具体问题和破解面上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健全一套制度。要强化督导抓整改。县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要强化协调联动,全面细致掌握整改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