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相关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市信访联席办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审议通过了《〈陵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认真评估“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全面总结好《纲要》三年实施成效,科学提出未来两年推进规划实施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及时解决规划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奋力做好“十四五”后两年工作,努力交出“十四五”规划实施高分答卷。要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盯紧经济指标,发挥好统计专班作用,持续加强对重点经济指标的跟踪监测。统计、发改、工信等单位要千方百计挖潜扩能、降本增效。要抓牢项目建设,聚焦一季度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50%的目标,县发改局要发挥好重点工程项目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县自然资源局要对项目用地情况再盘点,县行政审批局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要抓好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把信访维稳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五包一”教育稳控责任,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煤矿、危化、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18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督导,对重大隐患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挂牌督办。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事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已经确定,要抓好全县各项工作的落实。县“两会”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抓紧制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任务清单,把各项工作明确到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责任科室、责任人,实行清单化管理。各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找准抓手、明确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