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开展“一老一小食品安全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6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进陵川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国庆节期间,陵川县食安办组织“一老一小食品安全志愿者”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科普宣传与服务活动。
    在保健食品专柜,执法人员和退休老干部志愿者一起查看保健食品标签标识,现场普及保健食品识别方法,正确认识保健品的作用和功效,帮助老年朋友提高涉保健食品防诈防骗意识。
在食品经营超市,执法人员从食品安全的概念、不安全食品的危害以及碰到食品安全问题应该如何处理等几方面给来自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们讲授食品安全知识,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守护食品安全的热情,在孩子们的心中编织起食品安全知识脉络。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能获得不少知识,为成为一名食品安全小卫士感到骄傲和自豪。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广泛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