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   来源:陵川县民政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结束后,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于2月24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喜平做了动员讲话及近期学习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部署要求,确保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重大部署落实到位。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喜平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对于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都具有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民政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结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民政为民,矢志不渝推进民政领域各项改革和制度创新,始终坚持“社会政策托底”,牢牢守住民生底线,把着眼点更多地放在“保基本”、“兜底线”和“雪中送炭”上,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享有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基本生活保障;三要提高思想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局党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把党中央各项要求以及省市县委的相关部署和安排落到实处,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政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局机关干部职工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民政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工作作风转变,以工作作风转变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刚同志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县委部署要求,以及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紧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完成好专题学习等各项任务和动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推动民政工作,全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民政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