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城乡建设

多举措战高温“烤”验 严要求筑安全屏障 ——潞城镇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森林防火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潞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8日,潞城镇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森林防火调度会,镇党政领导、23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派出所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秦晓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县森林防火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了当前我镇森林防火形势,并就森林防火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研判当前形势,思想之弦务必绷得紧之又紧。当前气温持续回升、天气干燥,加之清明临近,防火压力加大,镇村干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守牢森林防火底线;二是全力以赴死看硬守,各项措施务必落实细之又细。守好苇水、庄头、东掌三个森林防火卡口,对进山车辆、人员实名登记,收缴火种,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充分利用林业局监控和郑家岭瞭望塔,做到重点地区全覆盖;加大巡逻巡查频次,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各村对防火储备物资重新盘点,及时补充防火物资,建强应急队伍,切实提升应急能力;三是加大力度宣传引导,全员责任务必压得实之又实。利用防火音频、人员巡逻、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加大对反面例子和举报奖励制度的宣传,加强对外来返乡、旅游人员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四是强化各项机制制度,工作纪律务必执行严之又严。严格执行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三级值守制度,严查野外用火;严格值守时间,机关干部、村干部落实好请假报备制度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坚决筑牢全镇安全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