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城乡建设

看好地,管好人,升级管控——平城镇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平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8日上午,平城镇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主任、驻村防火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武装部部长乔鑫坤传达了3月7日晚上市、县两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部分市县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

镇党委书记万军红要求。

一、宣传造势全覆盖(一)各村喇叭天明到天黑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音频;(二)每天至少两次微信或短信群发宣传政策,每个自然村至少一条防火固定标语;(三)森林防火责任状百分百全覆盖。

二、巡逻检查全天候(一)配足配够巡逻人员,1000口以下村最少5名,1000口以上村最少8名;(二)镇村巡逻检查人员统一着装,佩戴护林防火标识;(三)在村口、地头、路口严控火源。

三、工作动态全要素(一)物资储备及时到位,种类要全,物资要够,质量要过硬;(二)工作动态日报告,每天下午4点前上报农事作业、巡逻检查、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情况;(三)工作成效日调度,每天晚上召开不同形式、不同层级会议,随机调度各村护林防火工作。

四、追责问责全方位(一)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追究;(二)严格执行包保责任制,严肃防火纪律;(三)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镇长段韶飞强调,森林防火老生常谈,切不可麻痹大意,全镇统筹一盘棋,思想再警醒、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