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2    作者:李彬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月2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县委常委原红芳、毋胜利、李广亮、霍鹏、张勇力、吉东剑、刘涛、龚运林、王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副秘书长邹树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会议主题,提前着手、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学习科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开诚布公谈心交心,结合“5个方面”深入细致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侯贵宝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侯贵宝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剖析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可行,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邹树琦指出,陵川县委常委班子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聚焦重点、聚焦思想,检视剖析深刻准确,整改措施结合自身实际、具体细致,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聚焦问题整改、立说立行,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高度重视、建立清单,既要梳理,又要精准找出工作中生活中存在的不足短板,建章立制高质量抓整改。要聚焦队伍建设,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和企业家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增强干事后劲。要聚焦康养县城,补课提质,加快建设功能完善、品质一流的康养县城。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品质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需求,建设标志性的带动性的高质量高端精品康养建筑和设施。要聚焦项目建设,紧抓项目建设高峰期,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项目的策划和谋划,用好六化工作法,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好资金、土地、审批等问题,稳产业,强链条。要聚焦党建引领,强骨壮筋,切实发挥好常委会的引领指导、示范带头的核心作用,加强执行力和落实力建设,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争分夺秒、勇于干事,勤于干事,全方位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

侯贵宝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充分交流了思想,深入查摆了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起点,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和整改工作。

侯贵宝要求,要坚定政治信仰,胸怀大局抓整改。坚持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把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牵引,做到坚决地抓、坚定地改。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整改。把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工作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坚持建章立制,力促长效抓整改。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根据查摆和解决问题情况,梳理总结好经验做法,修订完善好相关制度,形成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严肃纪律、堵塞漏洞、推动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抓整改。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坚定一个方向,加快两翼腾飞,抓住五个关键,实现一个目标”的发展战略,集中精力抓好乡村振兴、文旅康养、新型工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创造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局面。要勇于自我革命,以身作则抓整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以德修身、以德润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