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康养特色村第六次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1月26日,我县召开康养特色村第六次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杨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于小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尹小强参加会议。

会议对康养特色村发展规划进行了进一步研究探讨;与会人员就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晓雷指出,把“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首次提出的政治要求,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我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打造百家康养特色村建设要求,立足我县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按照“统筹规划、扬长补短、提升品质、做亮特色”的要求,做好做实我县的特色康养村建设。紧紧围绕“太行一号此生必行”总基调,以“行、驿、农”为核心,打造出独具陵川特色的康养特色村,带动我县康养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走好我县时尚康养旅游的新赛道。

杨晓雷要求,要在“行”上下功夫,瞄准大市场专项客群,借势自驾时代,以陵川地区的特色农产、休闲院落、生态优势、传统文化等为依托,打造出一个主客共享的全新陵川。要在“驿”上找亮点,把浙水、高老庄、松庙、马圈等八个乡村驿站按照品牌系统建设、建筑景观打造、乡旅产品研发、标识导引系统的建设思路,突出每一个乡村驿站的鲜明主题,形成系统化、规模化的运行体系。要在“农”上做根本,以太行农事为主体,把游客引进来,让旅游产品、农业产品通过太行康养、旅居、研学、品牌店等输出模式,借助市场趋势及政策红利,打造具有超强吸引和文化底蕴的品牌IP,利用不断的更新生长和策略运营形成长期有效的流量效应,带动康养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

杨晓雷要求,要按照康养村落的发展理念,盘活农村资产,整合开发产业系统、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品牌,树好创新引领的标杆,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建设行动”,把陵川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