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转型政策专栏

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四稳定”优化 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来源:陵川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陵川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力开展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攀升,不动产登记逐步趋于“四稳定”。

一是办理时限稳定。登记办理时限一压再压,从30个工作日压缩到首次登记1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再次压缩到首次登记7个工作日、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查询和查封等七项登记事项即时办结,直至现在的200,即首次登记2个工作日,其他登记为即来即办。

二是 “一窗受理,并联办理” 稳定。不动产登记联动税务部门,推动“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常态化落实,个人和企业再也不用到一个个部门“串联”跑腿了。如今,“交房即交证”实现新建商品房全覆盖,水、电、气、暖等业务实现联动办理、“一站式”办结。

三是周末不打烊稳定。登记中心提供周末不烊服务,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为工作日内无法前来办业务的企业群众提供无休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现场登记、电话联系等方式提前预约业务办理时间。

四是掌上办理稳定。企业和群众通过登录手机“三晋通”APP、“晋来办”APP、陵川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网上服务平台、陵川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可申请登记、查询办理进度等。不拘时间、不拘地点、方便快捷。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优化登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