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全县“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8    作者:郎媛媛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7月28日,我县召开“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聚力量,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全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原红芳、李广亮、霍鹏、张勇力、吉东剑、龚运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商会、百草盛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乡土人家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七彩太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佛山居休闲文化康养项目、晋宜通钙业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创优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等内容,说打算、提建议、献良策、建真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侯贵宝指出,各位民营企业家站在转型发展的高度,谈了很好的思路和打算,体现了干事创业热情、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全力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好,陵川才能好;企业家强,陵川才能强。开展企业遗留问题清零百日攻坚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让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企业家当做自己人,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积极沟通协调,主动担责,为民营企业发展谋实招、解难题。

侯贵宝指出,创新是市场制胜之道,创新能力是核心竞争力。要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认真谋划企业发展战略;要聚焦技术创新,做精做细某一个环节、某一项技术、某一种产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顺应时代潮流,在生产经营销售各个环节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模式,加快拥抱5G、物联网、网络平台,培育一批核心技术突出、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企业。

侯贵宝强调,要观大势、明方向。陵川气候清凉、生态优美,这是最稀缺的资源,更是最大的优势、最大的资本。随着2022年高新高速河南段贯通、“十四五”陵辉路、陵修路改造提升,陵川也迎来了发展机遇,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按照“坚定一个方向,加快两翼腾飞,抓住五个关键,实现一个目标”的发展战略,提前谋划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助推企业成为陵川经济发展的“顶梁柱”、锐意进取的“主力军”、转型跨越的“带头人”,为美丽陵川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企业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