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郊乡:“三到位”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自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启动以来,古郊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谋划,全面摸排,强力整治,广泛宣传,迅速掀起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责任落实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底线

古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成立由乡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为主要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领导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二、摸排整改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严格落实“三管三必管”“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将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相结合,将部门检查和联合执法相结合,全面抓好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农家乐、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同步实行清单销号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完成一件,销号一件,严格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方位推动古郊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宣传引导到位,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浓厚氛围

积极围绕“正面宣传、突出重点、营造氛围、促进工作”的目的,加大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组织网格员、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安全志愿者等群体,通过发出公开信、发放宣传页、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海报、入户宣讲等方式,向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广大从业人员及村民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使广大群众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推动全民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