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马圪当乡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来源:马圪当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救援和综合反应能力,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22日,马圪当乡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马圪当乡党委书记万军红观摩演练。

演练假设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诱发,马圪当乡古石村五一桥局部出现裂缝,可能导致桥体塌陷,需要及时启动应急撤离。

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马圪当乡防汛抢险队伍闻令而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各队伍分别按照职责分工执行命令。撤离队向群众发出预警信号,并帮助群众迅速转移到指定安置点;医疗救护队接到现场人员受伤信号后,立即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转移;搜救队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搜救,并对确认无人的民居进行标识;防疫队、后勤保障队妥善完成撤离人员的医护和安置工作。整个演练历时近1个小时,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防灾减灾是一项系统工程,主动防范胜于被动救灾。一是要全要素保障,做好应急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二是要全链条梳理,做好应急演练提升。三是要一盘棋响应,优化应急指挥体系。四是要全周期管理,做好系统治理。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乡党员干部防汛抗洪、抢险应急的实战能力,还检验了我乡防汛应急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下一步,马圪当乡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按照“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工作要求,全力保护好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