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郊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古郊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5日下午,古郊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抗旱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古郊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并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党政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乡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事关全乡经济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景区“7.30”交账工程项目建设,全乡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下好防汛备汛抗旱“先手棋”,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护网”,做到思想重视、措施过硬、工作做细,全力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双胜利”。

会议要求:一、提高认识抓落实。根据气象分析,近期我乡发生强降雨概率较大,防汛形势严峻,全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防汛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对风险隐患的高度警惕,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以防汛工作的主动为全局工作赢得主动。

二、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是对临时简易工棚、老旧危房等进行汛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汛期动态监测工作不脱节,安全度过汛期。二是提早谋划群众转移安置前期准备工作,重点围绕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要对全乡河道、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日常巡察整改工作。四是要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防汛抗旱物资备得足、找得到、调得快、用得好。

三、明确责任抓落实。夯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是防汛抗旱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和日报告制度,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切实落实网格管理,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明确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凝聚防汛抗旱强大合力。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