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务院要闻

李强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27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李强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习近平主席日前专门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4月2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李强指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制定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特别是在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加强专门机构和队伍建设、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依法处理重要侵权个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是知识产权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重要贡献者和坚定维护者。

李强强调,知识产权制度是激励创新的催化剂、经济发展的加速器。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工作面临许多新的课题和挑战。我们愿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为打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良好生态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让人类的知识、智慧更好造福全人类。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多边体系和促进全球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邓鸿森表示,过去50年,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和进步,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上升至第11位。这根植于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也得益于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和创新的高度重视。中国制定的知识产权战略堪称典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中国在创新、技术、数字化等方面的合作非常广泛、深入,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推动世界创新发展和各国共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