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8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召开,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武斌安排部署值班备勤、物资储备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安排部署森林防火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气候预测、森林防火督查发现问题等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防火重点工作。

王丽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责任感,对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王丽要求,要加强调度。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采取视频调度、现场调度等多种方式,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每日调度。对于发现的问题,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解决到位;对于好的经验做法,要进行推广借鉴。要加强宣传。利用各种平台、采取多种手段、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的森林防火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让防火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要加强巡逻。各乡镇、包村单位和护林员要加强巡护巡查,村级扑火队要加强重点区域日常巡查,发现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强信息互通。进一步压实信息报送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双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执勤备勤。各乡镇、森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类专业扑救队伍要保持战备状态,加大扑救力度。各乡镇防火卡口要严格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物资储备。重点防火村要建立小型的物资储备库,并对防火物资进行清点检查。发改局要未雨绸缪,做好物资后勤保障。要加强联防联控。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和省界、市界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按照“防火有界、扑火无界”的原则,全力守护好安全底线。要加强人员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专家讲座、实战实训、练兵比武等方式进行技能培训,提高防火队伍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要加强督查检查。县四大班子成员要全员下沉进行督查检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森防指办公室以及融媒体中心要组织专门力量,根据防火重点时期、重点区域、重点任务,随时对各乡镇、各重点村的防火措施、防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加强纪律要求。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各村“两委”主干要严明纪律,坚守岗位,严格履职,绝不允许擅自脱岗。各乡镇和各相关单位要压实森防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情的底线红线,全力守护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

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