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9    作者:常纯阳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8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开展“新官不理旧账政策不兑现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彻查清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县委政法工作报告》《县委宣传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陵川县委落实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加强政策研究,统筹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恢复扩大消费,科学谋划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创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进一步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要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我县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果。要积极引导全县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支持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练就务实担当作风,切实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出实绩。要始终如一讲政治、铸忠诚,加强政治学习,做实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摆在首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强担当履行职责使命,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全县重点工作跟进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定期梳理进展情况,及时分析整改成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抓好机构改革。按照机构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做好新机构挂牌、集中办公、领导配备、人员转隶等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安全生产。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的,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全方位织密兜牢安全责任网。要抓好森林防火。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加强调度,针对性做好督促指导工作。林业、气象等单位要加强大风天气的预测预警。各乡镇要全员上阵,把力量安排部署到一线。各单位驻村防火队要24小时驻村值守,合力做好防火工作。要抓好信访维稳。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坐班接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开门接访,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抓好经济运行。经济运行专班要持续加强跟踪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全县经济运行趋势,各牵头责任单位要逐月量化分解目标任务,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千方百计挖潜扩能、降本增效,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