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9日,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

下午四点,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县政协主席原红芳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陵芳、范咏香、赵天和,秘书长王万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6人,实到15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常委是:原红芳、张陵芳、范咏香、赵天和、王万里、李文军、刘燕虎、武莉萍、秦淑芳、李英俊、郭俊鹏、陈宇伟。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补选了李学军、韩苗苗为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常务委员。

下午五点,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大会)。县委书记李晓峰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古郊乡党委书记常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原红芳主持。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史君,县政协副主席张陵芳、范咏香、赵天和,秘书长王万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勇力、樊武斌、程晋霞、王嘉、张爱国、王爱萍、朱文德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6人,实到15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常委是:原红芳、张陵芳、范咏香、赵天和、王万里、王海军、许雪梅、宋俊芬、丁磊。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陵川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晓峰代表中共陵川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政协常委,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晓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陵川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实施“1251”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不断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李晓峰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县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聚焦“五大牵引”这个重点,紧盯“为民办事”这个关键,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推动陵川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多行务实之举。必须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强化政协协商与党委、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关键性问题,充分运用提案、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积极为陵川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当好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履职本领。立足“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主动投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要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从严要求自己,以良好的素养和口碑,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李晓峰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持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履职有底气、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原红芳在主持闭幕大会讲话时要求,县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把党的领导、党的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离。要服务大局助发展,以更强担当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定扛起政协担当,自觉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担共行、同题共答,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凝心聚力增共识,以更好作为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强化引领凝共识,发扬民主促团结,广交朋友聚合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为民造福办实事,以更大力度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四下基层”,坚持春风化雨聚民心,坚持深入实际察民情,坚持用心用情解民忧,切实做到政为民议、言为民建、策为民献、力为民出。要强基固本树形象,以更实举措增强履职尽责过硬本领。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在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建设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履职水平和服务水准,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跃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