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打好组合拳 厚植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决策部署,加快培育营商环境新优势。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发展理念,持续探索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形成了“1116”工作机制(1个改革工作领导小组,1套规范化工作机制,1个“全流程”代办团队,6项代办机制),改革范围拓展至生产服务业,通过政府靠前服务,依企业承诺审批,实现降低企业成本,缩减办理时限,“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为扎实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示范区管委会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管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三项集成改革推进工作。二是出台了一套规范化工作机制。按照省、市“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政策规定,借鉴省内改革先进地区经验,经多番修改、反复论证,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出台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地块确定、区域评估、指标确认、按标出让、承诺审批、按标施建、对标验收等实施流程,制定了相关制式文本,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夯实了制度基础。三是组建一个“全流程”代办团队。强化靠前服务,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全代办”团队,根据项目基本情况,开展分析研判,确定项目代办事项清单,并为项目单位提供从项目策划到竣工验收全流程“管家式”代办服务。四是建立6项代办机制。为全力打造“全领域、全周期、全链条、全代办”服务,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出台了《政务服务“全代办”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项目前期策划服务、项目审批“一事一方案”、重大项目动态分析、联动审批、涉企服务专家团队、全流程网上办理6项机制,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通过“1116”机制的实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一是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限。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小时办结,建筑规划许可公示后即刻办结,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6个工作日办结,施工许可1个工作日办结。市重点工程—山西七彩太行冰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七彩太行·云上太行冰雪运动休闲度假小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通过“承诺制”审批,审批时限从承诺时限的15个工作日压缩到了6个工作日。二是进一步节约了企业成本。经管委会研究确定将陵川县古郊加油站作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860万元,通过政府统一服务,为企业节省了水土保持方案、文物考古许可评估费用约5.5万元。三是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获得感。今年共代办项目25个,通过“全代办”6项服务机制的实施及代办团队的“晋”心指导与贴心服务下,企业办理相关事项省时省心省力,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