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十一”黄金周旅游景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十一”黄金周临近,为全面有序搞好旅游景区各项工作,近期,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县“十一”期间旅游景区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景区特种设备、餐饮店、商超为重点区域,严查索证索票、食品贮存、购销台账、餐饮具洗消保洁等环节落实情况,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经营行为,严格规范餐饮后厨卫生脏乱差、散装食品标签不齐全、食品加工过程不规范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要求,重点检查景区电梯、观光车、气站等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管理、设备维护保养、设备有效期限、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督促立即整改。对景区停车场服务、景区门票价格及相关服务政策价格行为也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余户次,检查特种设备42台,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自查自纠,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贮存关和加工制作关,加强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严禁哄抬物价,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景区安全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让广大群众“食之放心”、“游之舒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