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暑期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团委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紧扣时代脉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24号,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组织来自太原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省内外各大高校的33名大学生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暑期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6月24日上午,同学们首先来到丈河村,观看了《中国车谷 慢养山居》宣传片,了解了丈河村的建设历程,用心感受这里独特的人文风貌,体会我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随后来到义汉村,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义汉村军工部十分厂旧址、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地,亲身寻访红色文化,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团誓词。每一个历史场景都能令人身临其境,再现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脚下土地滋养的红色力量与伟大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也为我县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智慧,进一步促进我县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集聚更多人才智力资源。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研学活动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生动的课堂,让大家在观察、记录和思考中主动获取知识并转化运用。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掘利用红色资源和地方特色资源,积极与高校合作共建红色教育与国情教育基地,助力培育优质人才,进一步集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意智慧。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持续加强与合作高校的沟通协作,服务好高校师生的参观学习,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来陵游学,来陵创业,为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