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张丽芳   来源:陵川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陵川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陵川融媒视频号、宣传视频和计量知识问答、车载视频和喇叭流动循环播放、发放宣传资料、LED显示屏播放主题等形式开展宣传。

二是服务监管融合。深入企业、走进社区对经营者使用的电子计价秤、血压计、体重秤现场检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对加油站、眼镜店、商场超市使用的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社会共同参与。针对供电、供水、供气行业领域的企业,组织学习《供气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供水单位诚信计量建设规范》《售电企业诚信计量建设规范》等诚信计量地方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