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陵川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互联网+监管”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按照省、市“互联网+监管”工作部署,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相关工作。

一是统筹指标跟进。结合2021年度监管行为报送统计的分析结果,及时向各单位下达2022年度监管行为数据报送指标,各监管单位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安排专人落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定期通报督促。县行政审批局形成了监管行为数据实时录入和监管信息实时发布工作机制,每月对监管数据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滞后的单位进行专门指导,进度严重滞后的重点督查,推动“互联网+监管”工作常态化。三是确保数据质量。组织开展系统操作培训,从监管事项清单认领、检查实施清单编制、监管行为数据报送、监管数据覆盖四个重点指标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业务指导。通过点对点分析、面对面交流、实例操作等方式,确保监管数据录入质量,提升监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