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采集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东剑到潞城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潞城镇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2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东剑深入潞城镇就基层党建、产业项目、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吉东剑来到郑家岭村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对支部阵地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参观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吉东剑指出,要“抓党建、抓经济、抓民生、抓服务”四项抓手齐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吸纳新鲜血液,加强人才互动,以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吉东剑还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走访慰问,充分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镇党委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驻村管理制度,驻村工作队要吃住在村,真正为村上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在洼窑村庄头自然村宇润农产品加工厂、九光村老海纯酿酒坊、上郊禾尚玫瑰产业园区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运行、带动就业等情况。吉东剑强调,要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带动本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要保证产品质量,打通销售渠道,促进增收;要突出农产品“特”“优”,打造特色“醋”“酒”品质。

在石掌村、上郊村等地,吉东剑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周边区域森林防灭火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

吉东剑强调,当前天气回暖,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强化责任落实,履行好属地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强化隐患排查,着力做好“五清”工作,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管控,做到严防死守,从源头上织密森林火灾防控网;要强化宣传氛围,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确保宣传到村到户到人,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森林防火格局。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干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良好状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把好“外防输入”关、站好“值班值守”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牢陵川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