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采集

秦家庄乡召开2021年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作者:   来源:秦家庄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2月22日下午,秦家庄乡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会。乡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行政村支书、各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装部长郭继胜传达学习省、市、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乡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与部署。宣读了《秦家庄乡人民政府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意见》,各支部书记签署了秦家庄乡人民政府护林防火责任状。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森林防火的各项职责,做到守土有责。严格落实“四包”责任制度,实行属地管理,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负责制。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各种手段、各种力量动员宣传,在全乡范围内形成铺天盖地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防控措施,严管野外用火。要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理,抓好秸秆综合利用、野外火源监控,决不允许出现焚烧秸秆行为,全力以赴做好野外火源管理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应急能力。认真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责任追究。各行政村、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各项森防规章制度,主要领导干部亲自带班值班,确保及时掌握森林防火工作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