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采集

马圪当乡召开护林防火现场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作者:   来源:马圪当乡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护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2月20日马圪当乡召开春季护林防火工作会议对全乡护林防火进行安排部署。 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2月22日马圪当乡又再次召开护林防火现场誓师大会来鼓舞士气,大会由乡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乡派出所、交警中队全体民警参加,乡党委副书记段艳萍主持会议。

 现场会上,乡党委书记万军红首先传达了市、县两级护林防火紧急会议精神,并对我乡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随后宣布成立西岭和武家湾两个护林防火乡级卡口,设置共产党员先锋岗,并对各卡口的党员先锋岗进行授旗。乡纪委书记都晋伟宣读了《马圪当乡关于护林防火特险期乡村干部工作纪律规定》;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侯俊伟同志领誓乡村干部履行防火责任宣誓仪式。

 乡党委书记万军红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引领,明确责任分工。各村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积极学习省、市、县有关护林防火的会议精神,成立护林防火领导小组,各村主干要严格落实包山头包地块人员、包痴呆傻老幼弱人员,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全面建立乡村两级责任制体系,落实责任人和责任事项,以守护好全乡绿水青山。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微信群、“太行小江南、富饶马圪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采取大喇叭广播、移动音响、车载喇叭、设置固定防火宣传牌、道路两侧悬挂防火彩旗、张贴标语口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切实将森林防火宣传到村到户,在全乡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是建强卡口管理,加强火源管控。西岭、武家湾2个护林防火检查点,要对进出卡口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车逐人登记,收缴火源,并发放护林防火宣传资料。各包片包村干部要坚持到村到岗巡查值守,各村主干、护林员要确保全天在村在岗,所有人员要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各村积极成立一支护林防火灭火队,制定完善《护林防火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学习和扑火技能演练,保证有火情的时候能安全、快速、高效进行扑救。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密切督导巡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防火巡查列为常态化工作,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火灾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根据情况严重程度对相关责任人做出通报批评、书面检讨、免职等处罚。组织护林员、森林防灭火队伍对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严防火源上山,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全乡平稳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