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印象 > 陵川名人

李海

发布日期:2014-08-08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李海(19201997 平城镇石门村人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父亲早亡,幼年靠母亲为别人洗衣、做零活挣一些粮食养活,生活十分艰苦.193212岁到平城北街赵清泉处学字,结识了赵清泉。日军侵占陵川后,19432月,李海13岁,跟随赵清泉同志参加了革命工作在陵川第七区(冶头区)随区政委当通信员。1947年中共陵川县委保送其到太行区委(驻地河北涉县)抗日军政大学学习,毕业后留太行第一地委工作。1952年被保送到北京农业大学就读于水利系专业。1956年毕业后分配到中央水利部工作。后又调到长沙市中央水利部第八工程处任党委书记。文革期间随工程处在贵州遵义施工8年。1984年离休。1997年在长沙逝世,享年77岁。

    分享到:
上一篇王保珍
下一篇韩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