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印象 > 陵川名人

程达

发布日期:2014-08-08    作者:   来源:系统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程达(19182005 崇文镇花落村人。193710月在陵川礼义镇参加牺盟会,积极进行抗战宣传,为八路军筹粮筹款,走上革命道路。1938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6月在山西潞城县入伍。抗日战争时期,历任延安抗大、晋察冀军区司令部电台训练班学员、卫生学校文书、白求恩学校会计、延安军工局局部会计等职。参加过1939年至1942年的敌后反扫荡斗争,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解放战争时期,历任晋察冀军区卫生部和平医院总院总务科副科长、第一机动医院总院供给科科长。主要负责战时部队的卫生物资保障工作。先后参加了大同战役、晋察冀平汉线战役和南线战役。新中国后,调中央军委长期从事部队的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历任军委总后勤部计划处特种科科员、总后期部物资局三科、物资科副科长、总参谋部装备部参谋、总后期部物资管理局计划分配处助理员、物资计划部特种物资局材料处副处长、第二物资计划部一处副处长。1966年6月调入国防科委,历任国防科委后期部一处副处长、华北办事处副主任、地方物资部副部长。为军队的后勤建设和国防现代化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期间曾兼任总后勤部物资局支部书记、国防科委干校三大队二支队支部书记和国防科委后勤部地方物资部支部委员等党内职务。1955年4月获国防部三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三级解放勋章,1955年9月由国防部授予少校军衔,1962年6月晋生为中校1982年4月离休。1988年7月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勋章。2005年9月17日,程达同志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分享到:
上一篇候全旺
下一篇刘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