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投资 > 项目简介

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简介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建设区域为: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陵川段重点村及部分农林文旅康试点村(包括:六泉乡浙水村、小翻底村、东岸上村,古郊乡古郊村、松庙村、东上河村、上上河村、马圈村、西庄上村、营盘村,夺火乡凤凰村、附城镇里进掌村、北马村、西河底镇西坡村,秦家庄乡秦家庄村,潞城镇圪塔村等总投资713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太行一号沿线村庄建设13个村级污水处理站,实施6个村庄河道整治,建设17座无害化公厕。

截止目前,完成投资369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4%。13个村级污水处理站全部开工建设,建成2个(浙水、松庙),完成总工程量的20%;6个村庄河道治理工程和17座无害化公厕正在加快推进,完成总工程量的53.8%。

通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广大农村村容村貌、户荣户貌得到较大改观,特别是太行一号沿线重点村庄,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村内道路通达率、粪污处理资源转化利用率得到较大提升,生活垃圾、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为推进特色康养村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