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大事记

我县召开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28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副县长马丰、赵永胜,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副县长吴春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贾毅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并就全县政府系统开展“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振信心,进一步增强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按照省政府“十抓落实”和“五个进一步”要求,锚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抓执行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此次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动员,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活动科学有序开展。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四个围绕”,聚焦“五个一”活动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梳理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征求意见建议、建立制度机制各环节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县政府领导班子发挥领兵作战的“将帅”作用,主动扛起分管领域和所包乡镇领导责任,深入研究、细化任务、具体部署,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围绕各自承担任务,建立台账,细化举措,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导,确保实效。两办督查室要建立全程跟踪督查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督进度、督成效、督结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对工作落实好、任务完成好的单位及个人要旗帜鲜明地给予奖励和表彰,成绩突出的纳入干部推荐选拔范畴;对重点工作落实失职失责、推进迟缓、消极被动、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在政府系统树立奖罚分明的抓落实工作导向。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狠抓落实工作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及时总结宣传各部门、各乡镇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动员全县上下党员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为政府系统狠抓落实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