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大事记

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10日,县长王丽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兰花集团莒山煤矿“1·27”透水事故的批示,市委第 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 301 号)及《陵川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年度投资计划是事关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大事,各责任主体要精准研判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情况,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级级落实,紧盯城建重点建设项目,强化会议调度和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指出,作为林业大县,森林防火一直是我县的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巡查督查,持续强化技防手段,时刻保持备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响应,狠抓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火格局。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节后人员返程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疫情形势监测,持续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加强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指引,助力企业稳产。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乡镇和行业领域,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检查,组织专家提前介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进行处罚,继续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18个重点行业领域,通过认真查、严厉罚、专家检、严格督等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