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大事记

王丽在教育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9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9日,县长王丽深入教育系统,就学校开学准备、食品安全、教育系统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副县长吴春梅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丽首先来到陵川一中,实地查看陵川一中餐厅布局,详细了解餐厅建设项目情况。王丽要求,学校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全面做好餐厅提升改造,满足师生的用餐需求。

在机关幼儿园,王丽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落实情况。王丽要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把从业人员管理关、加工制作过程关、餐具清洗消毒关、环境卫生控制关,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新建城南幼儿园,城南小学,王丽实地查看了新建项目建设进展、学校周边环境等情况。王丽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在职业中学、实验高中、陵川二中,王丽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和标准化考点设备升级改造情况。王丽要求,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合理升级改造学校软硬件配套设施,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丽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适度超前”的理念,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完善交流轮岗和重奖制度,保证我县在岗教师退补平衡、教师队伍数量充足。要强化特色教学目标,对标对表优质学校,加强交流学习,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特色,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将教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民生实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为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贡献教育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