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太行陵川 > 陵川建设 > 大事记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6    作者:常纯阳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月5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相关事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山西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2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国家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要深度挖掘陵川文化,找准自身比较优势,科学谋划一批带动力强的文化产业。要认真重视解决水的问题,做足“水文章”,努力补齐水资源这块短板,不断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重大项目要实行一项目一专班,紧盯项目推进,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思想上要再警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1·27”事故惨痛教训,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案为警、狠抓落实,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监管合力,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隐患排查要再深入,要围绕煤矿、危化、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企业内部的自查自改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模糊地带;复工复产要再严格,组织人员对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做到风险辨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到位不复产,隐患整改不到位不复产;督导检查要再加强,用好“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等监督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各类违法非法行为重拳出击,让督导检查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追责问责要再从严,对专项行动检查出的问题,处罚时要坚持顶格上限。对整改验收的煤矿、危化、城镇燃气、地质灾害、消防五大行业领域,一旦再次发现重大隐患,将严格进行倒查,不仅追究企业主体责任,更要追究监管部门责任。应急处置要再提升,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能迅速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及时进行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就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信息共享,接到火情信息后,要迅速响应、立即调度、发布信息,做到全县范围内信息共享,合力处置。要及时上报,坚决防止因瞒报、迟报等贻误扑火时机的情况发生。要及时出警,收到火情信息后,森林防火指挥部、各乡镇要马上组织人员、车辆到火情现场救火。春耕备耕临近,天干物燥,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全县上下始终要保持清醒认识,务必以最严要求、最严管控、最严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16至20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第16至20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人勋表管理规定》,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组向山西省反馈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意见精神,1月3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