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7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5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听取各乡镇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土地违法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县长王丽,县领导常阳、王立新、原红芳、李广亮、张勇力、吉东剑、龚运林、王嘉、陈洪光、史君、张爱国、马丰、赵永胜、潘田甜、李青参加会议。

李晓峰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具体要做好三件事:一要健全工作机构,成立的10个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二要理顺工作机制。要全员动员,县级领导、科级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要组建专班,“抽硬人、硬抽人”组建强有力的指挥部。要加强工作调度,针对问题发现、交办、整改、销号进行每日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提升素养,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加强政策业务学习等方式,提升下沉干部的专业能力。要强化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全方位宣传帮扶政策,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要加强排查,逐村逐户走访,了解清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情况。要及时整改,各乡镇、县直单位收到交办问题后,第一时间落实整改。要强化督导,按照整改时间要求,对整改问题进行督查验收。要形成合力,用好市指导组、专家团队以及我县工作力量,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章立制,通过此次大排查,建立一套完备的工作制度,最终实现政策落实到位。三要优化工作流程。对每项工作以图表形式清清楚楚地体现出来,明晰职责、任务、进度,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土地违法整改工作,李晓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全面掌握情况,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抓好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要拉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要分类施策,对不符合条件的违法占地坚决拆除,对符合条件的加快组卷上报。要建章立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完善用地流程和工作制度,通过制度管住人和事,实现用地合法规范。

王丽强调,要统筹好各支队伍,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排查工作,排查工作要再深入,避免以偏概全、避重就轻、缺项漏项问题出现。土地违法整改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发现问题整改要“清仓见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对违法违规用地,依法坚决拆除到位、复耕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不新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用地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