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李晓峰在县乡村振兴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7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6日,县委书记李晓峰在县乡村振兴局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李晓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李晓峰来到各业务科室,实地查看了工作环境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县乡村振兴局的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工作机制等情况。

李晓峰指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李晓峰要求,县乡村振兴局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认真落实好上级各项扶持政策,切实抓好巩固衔接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坚持目标导向,压紧压实各乡镇各单位帮扶责任,坚持产业、就业协同联动,不断增强脱贫群众“造血”能力,持续推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脱贫人口收入监测,对监测对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切实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红线。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职责、改进作风,形成高效运转的组织体系。要持续发挥好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的帮扶作用,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县委副书记常阳,副县长赵永胜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