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作者:徐佳妮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9日,县委书记李晓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重心,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要继续加强对全县临床医疗救治情况的统筹调度,加大县乡两级双向转诊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市委“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做好交通领域的安全工作和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一以贯之抓好护林防火。要把护林防火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各包乡镇领导要下去开展督导,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传导到一线,让基层的干部落实好护林防火责任。要切实保障物资稳定供应。要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保证节假日期间各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行为,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问题发生。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民政部门要加大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家中。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两节”文化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节庆活动,让老百姓红红火火地过个大年。要做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劳模表彰大会的筹备。“两办”和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高质量起草好会议讲话,公平公正做好劳模评比工作,把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发生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11至15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第11至15问,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1月3日省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1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会议还宣读了市委有关我县人事任免职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