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任李丹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1月17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并结合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县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丽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三个摆进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陈问题、直击要害,整改措施清晰明确、精准聚焦、务求实效,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丽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县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扎实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讲政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学习,带头提高执政本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破解高质量转型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敢担当,带头履职尽责促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更高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善斗争,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认真整改到位。要转作风,带头守牢廉洁从政底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动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转作风、增干劲、保落实,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