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鲜花祭英烈,哀思忆忠魂。2022年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县委书记李晓峰、县委副书记常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政协主席王京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寄托无限哀思。敬献花篮仪式由常阳主持。

烈士陵园内碧空如洗,青松苍翠,庄严肃穆。“陵川八年抗战翻身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上午9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嘹亮的军号响起,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至纪念塔四周庄严伫立。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庄严肃立,为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用稚嫩清脆的童声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最真挚的童声表达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

队列方阵前,4个大型花篮整齐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字样格外醒目。伴随着《献花曲》响起,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摆放在纪念碑前。李晓峰缓步上前,迈上纪念塔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献花曲》再次响起,县四大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献上手中的菊花,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历史不容忘却,英雄可歌可泣,每一次对英烈的纪念和缅怀,都是一次共同追忆历史的过程。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干部、驻县单位、驻县部队官兵、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和老战士、社会组织和基层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