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王丽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6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26日,县长王丽带领县发改、水务、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调研防汛备汛工作。王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王丽首先来到古郊乡,实地查看河道治理、景观项目建设情况。王丽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握时间节点,快速推进河道治理、景观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满足群众休闲健身和游客观光需求。

在潞城镇猪头山水库、上郊水库,王丽实地了解水库防汛防洪、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王丽要求,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崇文镇曹庄村,王丽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建设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防汛抢险救灾处置能力。

在县气象局,王丽详细了解了近期天气形势分析。王丽要求,气象部门要与县水务、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实时对接,提前预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

王丽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扎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健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加强指挥调度,强化值班值守,做好物资储备,大力宣传防汛减灾、应急避险知识,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抓到末梢、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调研中,王丽还来到山西爱天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项目进展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找准症结,协调解决。副县长赵永胜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