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晋城市县际结对帮扶项目推介对接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20日,晋城市县际结对帮扶项目推介对接会在我县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扶贫开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白军龙主持会议,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县领导龚运林、赵永胜、吴春梅、李青,泽州县副县长魏连明、高平市副市长柴应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副市长邓志蓉关于推进全市县际结对帮扶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晋城市乡村振兴局《关于组织开展晋城市县际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我县以PPT讲解形式对需结对帮扶项目情况进行了推介,泽州、高平、阳城三县(市)进行了发言,泽州、高平、阳城三县同我县签订项目结对帮扶备忘录。

王丽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县(市)区对陵川的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她说,各县(市)区愿意伸出援手帮扶陵川,对于陵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是我县发展难得的机遇,希望各兄弟县区通过进一步的实地调研和沟通交流,增进对陵川的了解,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就中药材产业、文旅产业等我县的优势资源项目尽快达成合作意向,推动合作尽快落地见效。陵川各级各部门也将积极主动对接,谦虚学习请教,发挥陵川的特色优势,主动靠前服务,做好项目前期,为结对帮扶提供有力保障,推动两地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俊威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集中精力帮助陵川县把工作做好,把短板补起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真帮实帮,3个县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好、龙头企业强、就业岗位多的比较优势,从项目、资金、人才、就业等方面积极支持陵川,拿出真金白银的实际举措;陵川县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本地实际,在今天对接项目的基础上,加快谋划一批覆盖面广、带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好项目,为双方的合作奠定基础。要抓好项目推进,将结对帮扶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双方要围绕项目进一步沟通对接,尽快敲定合作细节,已经在合作的项目要加深合作,还属于前期的项目要尽快办理前期手续,需要通过政府层面确定投资、合作意向的要及时向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市扶贫办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结对帮扶工作,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领导还就10个结对帮扶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