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郎媛媛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9月22日,全县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召开。县委书记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毋胜利、霍鹏、张勇力、龚运林、王嘉、李海富、张俊生、吴春梅、贾毅兵、杨志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力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信访工作。

侯贵宝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委、信访、公安等部门和各乡镇做了大量工作,一批多年积累的矛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县信访总量大幅下降、信访结构持续优化、信访形势总体向好,各项“控新治旧”指标全市排名靠前。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等重大会议即将相继召开,“两委”换届也近在咫尺,信访稳定压力很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把信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打好这场攻坚仗,绝不能在关键节点上出现任何问题。

侯贵宝要求,要聚焦信访工作的化解难度、集体访、社会矛盾等重点,提高精准度,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诉。要在“治旧”上推进“事要解决”。认真梳理积案,加强分析研判,一案一策、一人一策,找准突破口,采取非常措施,把“钉子案”“骨头案”一件一件去化解。要在“控新”上实行“零容忍”。强化初信初访事项办理,提升一次性化解率,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关严信访积案的“闸门”,坚决防止初访转重访。要在息诉罢访上注重效果。以息诉罢访为目标,扎实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在加大积案化解力度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稳控工作,特别是对涉及到的老上访户、难缠户等重点人员,要想方设法、盯紧看牢,绝不能失管失控,更不能激化矛盾。

侯贵宝强调,要压实责任,打赢攻坚仗。领导要牵头抓。要按照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台账,牵头处级领导、负责单位、所在乡镇、所涉企业,要把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具体到单位,把压力传导到乡镇。部门要联合抓。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密切配合。信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配合,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合力攻坚。乡镇要直接抓。此次专项行动乡镇是责任主体,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一把手要亲自抓,紧盯各自的信访积案,亲自接待信访对象,认真研究化解措施,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和当地,力争在12月20号前,基本完成交办案件的化解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