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侯贵宝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郎媛媛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7日,县委书记侯贵宝深入部分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侯贵宝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调研中,侯贵宝先后来到鸿生化工、关岭山煤业、圣士达铸业,进生产车间,听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部门安全监管等情况。

侯贵宝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生命线,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侯贵宝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县相关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高度重视源头管理,增强忧患意识,杜绝侥幸和懈怠心理,细化任务分工,切实做到抓具体、抓深入;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标准进行生产,牢牢把握安全培训、防范措施配套等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主要问题、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安全措施,以隐患排查倒逼责任落实;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 加强安全监管,切实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把安全检查机制、奖惩机制、培训机制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运行机制,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发展大局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