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县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郎媛媛   来源: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县委书记侯贵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玉红陪同检查。

夏日的松庙村绿草如茵,房前屋后繁花似锦。检查组来到松庙村实地查看了生态餐厅、精品木屋、中医养生基地等地,从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检查组要求,要增强依法治安意识,结合村庄及周边的实际情况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对服务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配齐安全人员和安全设施,定期对设施设备开展检测维护,努力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针对消防、交通、食品等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森林火灾隐患的监测预警,同时做好对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康养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随后,检查组来到王莽岭景区,听取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实地检查景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景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守稳筑牢景区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重点环节,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游客人身安全摆在重中之重,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管,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安全为先的良好环境,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法制保障。陵川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政府监管责任,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督促企业、景区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事关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人。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强对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紧盯问题不放,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手;要综合运用各种法定手段,持续助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扩大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的参与,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侯贵宝表示,执法检查既是发现问题的主要过程,更是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实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