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闫思羽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6月15日,全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春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疫苗接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丽指出,在6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目前,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无论在前期信息录入,还是接种进度,都走在了全市前列,已提前完成了第一剂次72069剂的接种任务。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更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转变接种重心,再接再厉,完成好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王丽要求,责任要再压实,确保接种任务顺利完成。各部门、各乡镇任务要明确。到6月27日,我县要完成72069剂第二剂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各乡镇、各接种点要按照第二剂接种方案中的任务数和任务分工,落实省委、省政府“政府找人、卫体打苗、精准到时、确保安全”十六字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月底前顺利完成接种任务。责任要细化。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利用已建立的三级网格化管理系统,实行精准化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做到“管行业就要管接种”,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数量要精准。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第二剂应接种人员登记造册,倒排工期;要着重消化超56天未接种第二针剂人群存量,在2日内清底消化;要将第二剂脱漏率控制在合理较低水平。接种要规范。卫体部门要合理调配疫苗供应,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安全工作,提高接种效率,确保安全接种;各乡镇要做好人员组织和接种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协作要加强。各乡镇要认真落实疫苗接种“政府找人”主体责任,确保通知精准到人;全县医务工作者除保留必要人员维持日常工作和医疗服务外,全员压到接种第一线;各接种点每日接种服务时间要根据疫苗任务量弹性延长工作时间;公安部门要配合做好方舱集中接种点和各乡镇接种点的安保和秩序维护;工信部门要保障必要的物资供应;宣传部门要做好舆情监测和宣传工作;红十字会要组织志愿者到集中接种点协助做好服务工作。

王丽要求,防控要再强化,把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当前,疫情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区入陵返陵人员管控;进口冷链食品和中高风险区快递物流管理,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多点触发预警和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同时,卫体部门要组织专业力量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常态化督导督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全县疫苗接种任务,为保障全县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防火、经济运行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