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14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六乱”整治的有关要求,聚焦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县政府副县长赵永胜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十四五”时期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的头号任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也是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区域,彻底治理突出问题。交通沿线整治要实现安全隐患消除、环境干净整洁、绿化美化有序;村庄街巷整治要实现街巷干净整洁、农房立面整齐、环境和谐优美;农户庭院整治要实现庭院卫生环境美、物品摆放整齐美、厨厕干净清爽美;田间地头整治要实现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田园环境整洁美观。他强调,要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集中整治、资金投入、部门协同、督查考核“六个到位”,确保这项惠民工作抓实抓好、抓住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