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5月8日,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吴春梅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总体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动员部署2021年高考工作。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加强高考安全保密工作、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保障信息通信安全、卫生健康防疫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统筹抓好高考工作,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切工作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把中央关于考试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考试组织、阅卷评分、招生录取等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要严格做好防范措施,加强部门间紧密协作,严把试卷安全关、考场组织关、阅卷质量关、录取公平关,切实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坚决打击高科技舞弊。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选人用人,狠抓考试安全和服务保障,确保2021年度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分享到: